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大村新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鹿港長清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二林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社頭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開門,開門!”我依稀聽見連續的敲門聲,睜眼一看,一個建筑工人正在抱著三塊木板從我面前走進一扇門,我正在側躺在一張簡易床上,簡易床正在急診觀察室的某個門邊,這扇門打開后,是一個正在施工的房間。 我看到急診觀察室各種姿勢躺著的病人和各種姿勢陪著他們的親友,我看見我的幾個小伙伴兒們,我看到我躺著的胴體,我看到胴體上插著的吊瓶,吊瓶里有液體在一滴一滴落下來。不用問,我知道我是在醫院,看急診觀察室的規模,應該是個三甲醫院,看周圍保安的數目和眼神凌厲程度,應該是個著名三甲醫院。我問一個小伙伴兒:幾點了?他說:下午一點了,您從樓梯摔下去了。我想了想我有意識的上一個時間點,那是昨晚十點左右了,期間,我失去了意識十多個小時。我忽然意識到,這次是我距離死亡最近的一次,我的第一次瀕死經驗。 十五年后,我又一次在上海辦簽售會,很真誠地回答了小十個主持人和現場讀者的問題,很認真地照了集體照,很仔細地簽名,簽了一千來本書。之后又聊了一場醫療相關的生意,晚飯時間到了,找過去熟悉的小伙伴兒們喝酒。 估計有長期疲憊不能準確判斷酒精承受力的原因,估計有年紀大了的原因,估計還有可能喝了假酒,我忽然完全斷片。我記憶里上一個瞬間還是覺得自己狀態不錯地又干了一杯,再一個瞬間就看到醫院急診觀察室了。 后來聽說,我從樓梯上摔下,反復幾摔,持續昏迷,醫院CT檢查,蛛網膜下腔出血,如果出血不止,我有可能一直昏迷到死。 后來老天不要我,酒醒了,我也醒了一半,再查CT,顱內血消失,上海醫生說恢復能力驚人,可以坐長途火車回京再看醫生,但是最好不要坐飛機。 我坐火車回京讓天壇醫院趙元立師兄再看一眼。顱內血沒了,但是腦震蕩綜合征明顯,暈、說話不清、肌肉協調性差、視野微受損、全身痛,好像是被人莫名其妙地打了一頓,眼眶、下頜、肘都痛,最痛的地方是在左腰眼,“誰打了我一頓啊?尤其是左后腰那一腳太狠啦。” 二十四個小時沒碰手機,腦子稍稍清醒,視野逐漸重合,打開手機,手機里兩千三百七十六條新微信。手機已經是人類一個巨大的AI,有不少人已經在問我怎么了、發生了什么情況,要求回復、要求報平安。我試了試我的手機,臉部識別通過,“嗯,我的盛世美顏還在。”試了試微信打字,有點慢,但是基本在可以忍受的范圍,試了試語音轉文字,準確度沒下降,試了試手機銀行,密碼都記得,喝了碗粥,肉和菜的味道還是不同了,拿筆劃拉了兩個毛筆字,還看得出是我右手寫的,嗯,我神經中樞的基本功能還在。 我編了一個微信通稿:近四十八小時聯系少,匯報一下近兩天我身體狀況。實在抱歉,我悲劇了,在樓梯上跌倒,摔出顱內蛛網膜下腔出血,病情已經控制,勿念,但是一周內需要絕對靜養,不能出門,不能跑步,不能飲酒。我們這周約的見面只好取消。實在抱歉,給您添麻煩了。我還能回微信和電郵,就是會稍慢,請您見諒。 昏睡和喝粥結合,用我暗黑的方式康復了兩天,我偶爾思考,期間值得記錄的事情包括: 第一,感謝陪著我以及第一時間趕來幫忙的小伙伴兒們,感謝那些為我提供各種診療方案的醫療專家,沒你們,我或者就掛了,或者比現在凄慘百倍。 第二,我回家靜養之后,我哥在沒經過我許可的前提下帶我老媽來。我老媽號稱她掌握的蒙醫絕學中不只有招魂的薩滿,還有樸實剛健的錘擊、踹足,對于腦震蕩后遺癥等外傷頗具療效,如果我視野中出現大片紅色,她就一定能治好。我沒見她,我要絕對靜養,我吼了我哥一句,“我不病的時候有精神陪你倆玩兒,我現在病了,只能自己先照顧自己了。醫生說了,最擔心我二次顱內出血,再出血,我可能連媽都不會叫了。” 第三,在任何地方出現急癥,特別是腦部急癥(意識喪失或者噴射性嘔吐或者嘴歪眼斜或者四肢無力等等),一定要盡快去當地急救中心或者排名靠前的腦科醫院,這類急癥因為等待而付出的代價可能過高。 第四,四十歲之后,要多和一些醫生交交朋友,他們或者是某些醫療領域的專家或者具備完備的常識。 第五,我真是一個貪財的金牛座啊。人從樓梯跌倒,腦子完全斷片兒,第一次瀕死之后,發現身上什么都沒丟、什么都沒壞:手機完好,良渚玉鐲完好,卡包健全,身份證件、信用卡、酒店房間卡都在呢。當時肉身是用怎樣的姿勢在無意識中滾下樓梯、苦了筋骨保全了諸多身外之物? 第六,工作其實可以是種無上快樂。我二十多年來瘋狂工作,忽然不能工作了,必須絕對靜養,實在太難受了。慢下來,是種修行,我不知道我能不能修煉出來。日本合作方的大西先生知道了我不能如約開會的原因,讓同事傳話:“健康第一,工作第五”,好好靜養,趁機休息一下。工作了這么多年,要開始學學休息了,這幾天下來,感覺沒想象中那么容易。 第七,全面減少應酬。林進老師非常嚴肅地告誡我:讓你戒酒太殘忍,但是有樓梯沒電梯的喝酒地兒不要去了,摔到頭部是非常危險的。而且,可去可不去的應酬不要去了,應酬太耗神,你是該得社交恐懼癥的時候啦。你放不下醫療投資,那就勢利一點,只見能給你錢、給你項目的人。 第八,以我的夢境觀照,我顱內出血后,毛筆字和詩藝都會有精進,敬請期待。 第九,我夢見在摔暈后到過一個陌生世界的門口,基本設置和人間沒有本質差別(至少是這個門口),把守的官員給了我三個選項,因為頭暈,我猶豫了很久,無法抉擇,官員煩了,又把我推回了人間。 這幾天,仿佛在出生之后,“我”做為一個智能系統第一次重啟,連續昏睡,連續醒來。醒來時候,偶爾后怕,比如,如果真的半身不遂了怎么辦?比如,這次意外之后,三觀里,哪些更確定了?哪些有了改變?比如,我這次如果真掛了,誰會得利、會開心?誰會倒霉、會難過?越發篤定的是:要及時行樂,要盡快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無常是常,就在門外,就在路邊。那些恨我的人,請繼續,甚至請更加兇狠。那些愛我的人,請不要悲傷,盡快快樂起來,生命中充滿無常,沒有什么是絕對不可失去的,沒有什么是不可替代的。如果我真掛了,請盡快快樂起來。這才是生命的本質和我最真誠的愿望。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春天再次回來的時候 杏花也隨之開放 那些羊、那些馬 仿佛棉白的云朵 落在青青的草地 自然寧靜的春聲間 牧放,安然舒緩 除了自在還是自在 除此之外,一個人 也可以像鷹樣 自由地把夢飛向 比天空更遠的天空 >>>更多美文:自創詩


溪州新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秀水長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二林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二林長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員林長新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hr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